维内奇诺弦

rua就完事了

【羽昭】校园三十题·三

 写在前面的话www:

  三十题从一开始就想涉及到不同的cp,所以这一篇和之前的一二写的cp不同。不过在校园三十题里,所有人都在同一所学校里上学,所以大背景是一样的。我尽量做到cp之间独立,不影响观看,大家就不用看自己不吃的cp了~

  这篇是给太太写的羽昭 @天若有矜天亦老 爱你(づ ̄3 ̄)づ╭❤~

前文是白鹊的【第一次打招呼】不看的话也不影响这篇的阅读

※大小姐僚机担当,戏份较多,大概有两句话的备香成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校园三十题】体育课【羽昭】

   手臂勾上关羽的脖子,刘备贼兮兮地把嘴凑到他的耳旁,另一只手抓了张纸,那上面印着个表格。

  “二弟呀,”他抖了抖纸,在关羽眼前把它展开,“你看,这是什么。”

  关羽在值日,手里还握着扫把。刘备激动地跟他勾肩搭背,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把他扫成一堆的垃圾踩得到处都是。他耷拉下脸,又气又无奈。

  想了想自家大哥的性子,关羽还是接过了那张纸,纸上印着的是体育课的安排表。学校以小班化教学为特色,一个班的学生不多,于是体育课往往是两个班一起上。而这表上写的,就是高二上学期的体育课安排表。

  他们所在的理重一班,和文重七班排在一起了。这倒不是特意为之,体育课的安排从来都是随机抽取。

  正因如此,所以——

  “你看你看,多有缘分呐,全年级十二个班,怎么就抽到咱们两个班了呢?”刘备笑得有些阴阳怪气,关羽自然明白他的意思,连忙辩解起来。

  “咳……跟哪个班一起上不是上,想什么呢……”

  刘备收回了圈在他脖子上的手臂,脸上笑容更甚。一旁擦完黑板的孙尚香拎着空水桶经过,翻个白眼插了一句:“得了吧关云长,每次你狡辩的时候脸都会红得跟猴屁股似的。”

  “你看,香香说得多对,”孙尚香一开口,刘备开心得不行,笑得愈发像个青楼老鸨,“二弟啊,明天可就有本学期第一节体育课了,你可要好好表现,抓住机会啊!”

  关羽摸摸自己的鼻子,目送追着孙尚香的刘备远去。

  一班没人不知道,关羽喜欢七班的王昭君很久了。

  久到很久很久以前,关羽还在上初中的时候。义工活动,关羽刚好和昭君分到了一组。在面对有些老年痴呆的老人家时,很多人都摆出了为难的表情。但昭君从未面露难色,悉心照料老人,关羽将此看在眼里,便埋下了早恋的种子。

  昭君为人从不张扬,在大型活动里也鲜少发声,因此追求者寥寥无几。但关羽心里清楚,或者说当了几年的stalker后了解到,昭君姑娘的温柔和体贴,是无人能及的。

  所以之前诸葛亮也帮他分析过,就算告白失败了,昭君也不会让他下不来台,说不定还能做朋友。

  关羽瞪了他一眼,昭君也是你能叫的吗?诸葛亮耸耸肩,毫不在意,又转回身去给刘备张飞讲题了。

  不过尽管如此,第二天的体育课时,关羽还是非常非常紧张。虽然他也没有非要这节课就表白,但他碰巧排在昭君后面时,一旁的张飞还是看到了他旭日东升般的脸颊。

  “……二哥,你吃了多少人参?”

  昭君的长发高高扎起。在她转过头去跟一旁的女孩说话时,关羽的心也跟着那发尾一起荡漾起来。张飞瞥见他双目发直,春心荡漾,不由得叹口气。

  实在是心疼二哥,都说暗恋是一个人的长跑,只不过人家跑的都是两千米,关二爷却是跑了个马拉松。张飞一直不太明白,像关羽这么直爽豪迈的人,为什么唯独在恋爱的问题上这么缩手缩脚,他估计王昭君到现在都不记得二哥的名字。

  关羽虽然嘴上说着“女神就是用来仰慕的”,但是每次碰上王昭君,他那情窦初开的少年模样就会出卖自己的内心。

  今天的内容是击地传球,老师先是喊了两个男生做了几次示范。告诉他们练习十五分钟后就可以自由活动,三人一组。一人负责防守,其他两人练习传球动作,交替进行。对于关羽这种球场老司机来说这节课就是划水摸鱼,换做以前,他肯定就拉着刘备张飞找个半场打一节课了。

  但是今天,心心念念的姑娘就站在前头,还不会打篮球。这少女漫画一般的展开,怎么想他都应该去邀请昭君组队练习,然后一点一点耐心地教她怎么传球。

  站在他身后的刘备自然猜得到他的小心思,也瞧见了他那要滴出血的耳朵尖。于是一向重情义的大哥戳了戳二弟的后背,又露出了“要不要我做僚机”的表情。

 关羽心下一惊,连忙摇头,两个大老爷们去邀请一个妹子入队,怎么想都是图谋不轨。正当他心下犯难时,列队解散了。一只手直接抓住他的手臂,将他拖向正在拿球的王昭君处。

  孙尚香拖着关羽,大步流星地走到昭君面前。关羽惊得瞬间红脸变白,他慌乱了一阵,不敢想象后头刘备的表情。

  他还惊慌失措之时,孙尚香就开口邀请:

  “哎呀昭君,你是不是还没人组啊?你会传吗?”随即她还接了个wink,“我不会呢,但是关羽他会,不如我们一起练吧,刚好差一个人耶!”

  王昭君见孙尚香如此热情,也是一惊,不过她很快缓和下来,带着她常有的和煦微笑:“……好呀,我没怎么打过篮球呢,麻烦你们了……”

女孩子的友谊真是捉摸不透,她们俩之前的交情绝对不超十句话,竟能一瞬间就成了好友,太可怕了,太可怕了。

  “怎么会怎么会,我也一窍不通。”孙尚香一脚踩醒走神的关羽,这才让他回过神来。

  一窍不通?关羽苦笑,初中时带领班级女篮蝉联三年冠军,还能把男篮队员打趴下的控球后卫,居然说自己对篮球一窍不通。

  这堂课相当考验孙尚香的演技,想必也很辛苦。果不其然,开始练习之前,大小姐对他比了个口型,“星、巴、克”,关羽就知道自己少了一张月卡。

  不过看着昭君开心的笑脸,二爷觉着这辈子不充月卡都没关系。

  而王昭君发觉关羽的脸红得厉害,便关切地问了起来。

“没事没事,刚刚热身运动嘛,他这个人一活动就会脸红的哈。”孙尚香继续打圆场,把球从昭君那儿拿来。她给了个眼神,示意他赶快开始。

  关羽鼓足了这辈子最大的勇气,努力保持着正常的声调:“……嗯,这样吧,你们俩一个防守一个传球给我,就这样练吧……”

  想了想,又补上一句:“……如果有什么不会的地方就问我吧,嗯,就这样。”

  接着他站在了离两人稍远的地方,等着孙尚香把球传过来。王昭君知道自己先打防守,有些拘谨地在孙尚香面前张开双臂,希望能够拦住这球。

  可惜,这姿势漏洞也太大了,饶是孙尚香也不知道该怎样装出传丢的样子。她只好装作紧张的样子磨蹭了一会儿,然后动作放轻地把球传给关羽。随后一个眼神过去,示意关羽立马过来教人家防守。

  王昭君倒是只能尴尬笑笑,她是个货真价实的初学者,也只在别处看过他人打篮球,还真不知该如何防守。关羽连忙上前示范,顺便安慰了起来:“没事没事,第一次打球能摆出这样的姿势很不错了。”

  随即他张开双臂和双腿,又压低了腰背微微下蹲,做了一个标准的全面防守姿势:“你看,刚才你只是张开手和脚,没有下蹲,所以在尚香传球的时候,肢体来不及发力反应。

  “但是如果你稍微放低重心,将力量压在腿部,这样就能够加快你的动作,也能加大防御的范围,就可以拦下传球了。”

  关羽说着这些谙熟于心的内容,突然感觉之前的紧张一扫而空,仿佛他早就和昭君熟络起来。嗯,更像是一场数学考试开始后,答题的考生沉浸入题目本身而将紧张感抛之脑后。

  总之,昭君很高兴地开始学起了动作,一旁的孙尚香也配合着一起练习,两个女孩子聊得不亦乐乎。孙尚香不忘僚机本色,接着吹起了关羽在球场上的英姿:“昭君妹妹我跟你说,关羽的球打得老好了。你知道什么教球场四大怪不……额就是那种特别厉害的人。他就是其中一种,他是高瘦远投王,每次他能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投进,长得高别人都拦不住,可厉害了!”

  王昭君是个小白,听得一知半解,但是她也知道从远处投球很难,于是便用略带崇拜的目光看向关羽。

  关二爷觉得,这杯星巴克花得太值了。

  这是他人生中过得最幸福洋溢的十五分钟。自由活动的哨声响起了,孙尚香和王昭君练习得满头是汗,额,或许只有昭君。不过二人的友谊得到了升华,大小姐想必是做好了担任长期僚机的准备,关羽看在眼里,觉得嫂子真是个好人,以后要多盯着点大哥。

  练习之后,昭君的好友甄姬跑来找她,于是昭君热情洋溢地介绍了自己认识的新朋友,三个姑娘开开心心地散步去了。

  临走之前,孙尚香左手在背后给关羽比了个大拇指,一切尽在掌握。

  啊,真好。关羽从篮球架后翻出自己的外套,摸出口袋里的手机,点开外卖app开始点星巴克。刘备张飞赵云划了十五分钟的水,占了个半场,把正在下单的关羽拖了过来。一见他在点咖啡,纷纷给关羽发红包要求帮带。

  刘备又是一个惯用的勾肩搭背:“怎样,香香的僚机水平不错吧?”

  关羽这才反应过来,这帮人早就设计好了。大概是怕自己紧张,才决定装成临场做戏的样子。望着刘备那盈满笑意的脸,二爷心中激荡,果然讲义气!

  而他不知道的是,为了今天让不省心的二弟赶快进入正轨,刘备昨晚开了个聊天群,贿赂了智商担当诸葛亮加入战斗,还成功说服了孙尚香担任僚机一职,这才有了今天的成就。天知道他为了教会口直心快的孙尚香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僚机,费了多少口舌。

  这下,二爷的追求之路总算有了进展。想必在昭君的心目中,关羽也是个耐心的篮球小王子了。留下了好的印象,再加上众人的“诡计圈套”,关羽一定能摆脱单身,一脚跨入现充大圈。

  他接住赵云传来的球,转身运球时瞥见远处与孙尚香说笑的昭君,不由得又脸红了起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觉把二爷写成了害羞的小少年,致歉qwq。

太累了来不及捉虫【土下座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